close

今天又來到東區這個日式拉麵兵家必爭之地, 這次寫的是已經吃過第三遍的大和家拉麵!!

身為一個不專業的食記部落客,忘記拍店門口是很正常的(喂!!

店內一角

我發現我也忘記拍菜單了 QQ 這是從他們臉書上面抓來的

首先打頭陣的是朋友的 叉燒鹽味拉麵 チャーシュー麺 .塩  (中碗 NT$ 280)

雖然這次吃的不是這個

但是前兩次是吃他們家鹽味還有醬油各一次

這裡做個小小的印象評分:

湯頭   ★★★★★

      ★★★☆☆

叉燒   ★★★★☆

配料   ★★★★☆

說實在他們家也是滿貴的!!

但真的很喜歡他們家的湯頭!! 湯頭可以選濃淡跟鹹度

我每次都選濃&普通鹹,很和我的胃口

濃度剛剛好而且味道很香,沒什麼大骨的腥味

這湯頭在我吃拉麵到現在(其實也沒很久XD)絕對可以排世界前三!!

NG  NT$ 20

雖然叫NG蛋可是吃起來一點都不NG喔!它只是外型長得比較醜了一點

跟普通的溫泉蛋比,可以省個10塊也是個小確幸!!

之前來兩次也都有點NG蛋呢

還有他們家溫泉蛋真的頗入味的!! 做為配料的主角,不吝嗇色的給4星評價

上面是我這次點的黃金沾麵(大 NT$ 410)

這個價錢真的很像麵上面貼黃金一樣貴!!

先來在這邊小總結一下好了: 我還是比較喜歡他們的拉麵

Why? 沾麵汁較鹹不能整碗喝掉、沾麵比較冷、叉燒肉少了湯泡過的軟嫩感

湯頭來說: 之前吃過的沾麵都是很濃又有點鹹,這樣沾麵汁會吸附在麵上,吃起來才會入味

但是大和家的沾麵汁即使我點了最濃還是偏淡了一點,是讓我有點失望

雖然味道還不錯,有魚介豚骨的味道,很香又沒有腥味,只是沾麵汁跟拉麵湯比還是稍冷了一點

不NG的溫泉蛋真的很好吃,很推她們家的溫泉蛋喔!!

噢對了!! 都還沒提到他們家的,其實就是很常見的日式黃麵,所以只給三顆星

比起拉麵的叉燒,沾麵的叉燒就多了一點"乾感"

而且跟拉麵的叉燒比就比較沒有那麼軟爛

雖然說還是不錯的叉燒,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拉麵的叉燒!!

沾麵不負責任評價:

湯頭   ★★★★☆

      ★★★☆☆

叉燒   ★★★☆☆

配料   ★★★★☆

跟拉麵比起來沾麵真的貴了很多!!

但是還是大推拉麵啊!!

另外在這裡大力推薦:麵可以點中碗配上一碗白飯NT$ 10

為什麼呢? 因為他們家海苔(泡湯)再拿去捲飯真的很好吃!!

今天單吃海苔配麵就覺得怪怪的!! 所以還是大推海苔配飯啦!!

 

不負責總評

餐點評價 : ★★★★☆

拉麵的湯頭真的很棒!! 如果其他可以更好就完美了!!

上餐速度: ★★☆☆☆ 

店內客人滿員, 內用等了10分左右吧

用餐環境: ★★★☆☆

日式風格拉麵店,有兩層樓,乾淨但是不特別

服務品質: ★★★☆☆

遇到應該是店長(因為是看起來很老練的日本人)幫我們點餐,中文OKです 也服務費!!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橫濱家系ラーメン 大和家

台北市大安區市民大道四段12號

交通方式:捷運忠孝復興5號出口往市民大道方向步行5~10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營業時間
週一-週日:
11:30 - 22:30
電話號碼
02 2771 8810
arrow
arrow

    JYDGui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